文字教學和叮嚀

愛玉哥的叮嚀:
 
1.研磨機不適合使用,因為會將愛玉子磨碎就不會凝固。
2.容器及開水都不可以有油脂。
3.必須用含礦物質的水,不可使用RO逆滲透及過濾水,會不能凝固。
4.建議使用自來水煮沸的冷開水或多喝水及波爾品牌礦泉水皆可凝固。
5.搓袋、濾袋清洗完可重覆使用,不含漂白劑,可安心使用。
6.
試洗成功後下次可依喜好口感調整比例,太硬加水或太軟減水下去調整。
7.如有疑問歡迎加LINE尋問或上官網查尋製作方法。

8.如果想簡單方便推薦使用多喝水牌礦泉水可以省下煮水麻煩效果也不錯!!
 
手洗做法:
 

1.打開包裝取一包搓袋,先將搓袋沖洗一下,取出一包愛玉子(20克)倒入搓袋內
2.將袋口打結綁緊,在套上一個搓袋,比較好搓也可避免被碎愛玉殼搓傷!放入約1400㏄的冷開水中(洗2800CC就是倒入兩包愛玉子)(開水需先煮滾開放涼)
3.握緊袋口,用力慢慢搓揉5-7分鐘,搓揉時竟量在水中不要離開水面,搓至開水呈米黃色,水變黏稠為止,最後將搓袋擰乾,可將最後的膠質擠出!!
4.建議放入冷藏凝固效果更佳,靜置30分鐘以上即可凝固,途中請勿搖晃碰撞。
5. 放入冰箱冷藏,可封上保鮮膜,使香氣不會被影響到,也可降低出水率!
 

果汁機作法
 

備1400cc的冷開水和1包20克愛玉子,一起放入果汁機的容器中,用慢速攪拌130秒,然後用濾袋過濾於容器中,稍搓揉一下(大概20~50秒左右),最後擰乾濾袋,把果膠濾盡,建議直接放入冰箱冷藏效果更佳靜置30分鐘以上即可凝固,凝固後即可享用。

 

返回頁首